2014/10/08 18:58

合格標章全破功 自炸豬油躲風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餿水油事件爆發之後,不少名店對台灣食品喪失信心,轉而自己自炸豬油來保證品質,像是基隆的李鵠餅店,特別聘請資深師傅教學徒炸豬油,已經不信任政府標章。有天下第一攤的台北南門市場「億長御坊」高雄的五花馬,都因為自製豬油逃過這波黑心油風。

  請來資深師傅指導學徒炸豬油,基隆名店李鵠餅店所有豬油現在都堅持自己炸,因為餿水油事件讓李鵠損失超過千萬,現在市面上的油品即使有再多政府認證標章都不敢用,雖然自製豬油成本提升,但強調會自行吸收絕不轉嫁到消費者身上。一樣對市售油品失望的,還有被封為天下第一攤的台北南門市場「億長御坊」,雖然八月進貨的「合將香豬油」只是試菜,沒有販售,但也嚇壞了,從那開始豬油全部自己炸,對政府失去信心。

  政府保護不了小攤商,業者只好自救,像是高雄五花馬老闆也只敢用自製豬油,因為信譽真的經不起二次打擊。五花馬在全統風暴57家門市業績跌到剩三成,一個月不到虧損千萬,老闆只能自救很想問政府到底能給小老百姓什麼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