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9 12:00

染綠.餿油.飼料油 頂新3度出包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正義油品出包,各界矛頭又指向母公司頂新,從混油、餿水油、飼料油,頂新通通都中招。其實正義油品,一年營業額高達10億元,這次賣飼料油的鑫好負責人吳容合,就是前員工,他說原本正義有自己的炸油班,才會標榜炒菜不用放肉絲,但頂新買下後,為了省成本,變成混油班,頂新發表聲明,對這次事件痛心疾首。不過民眾似乎不買單,作家張大春在臉書發起無限期抵制頂新味全,網友也紛紛痛罵頂新沒良心。

  正義油品出包,各界矛頭又指向母公司頂新,從混油、餿水油、飼料油,頂新通通都中招。其實正義油品,一年營業額高達10億元,這次賣飼料油的鑫好負責人吳容合,就是前員工,他說原本正義有自己的炸油班,才會標榜炒菜不用放肉絲,但頂新買下後,為了省成本,變成混油班。頂新發表聲明,對這次事件痛心疾首,不過民眾似乎不買單,作家張大春在臉書發起無限期抵制頂新味全,網友也紛紛痛罵頂新沒良心。

  因為混油事件,頂新魏家四兄弟鞠躬道歉,不過這頭到底要低幾次?接連的餿水油,現在的飼料油,頂新通通榜上有名。這次正義豬油,就是頂新在2005年入主,一間本來沒什麼利潤的公司,為什麼到了魏家手中,會賺錢?賣飼料油的鑫好公司負責人吳容合,以前就是正義員工,原來以前正義擁有自己的炸油班,只販賣自製豬油,不過就在頂新入主後,炸油班變成了混油班,就為了節省成本。

  正義目前市佔率超過4成,年營業額高達10億元,一年賣出4000公噸的油品,廣受民眾歡迎的油品公司,卻賣黑心油,讓人怎麼接受?

  頂新集團針對這次事件,也發表聲明,副總賈先德,表示痛心疾首,不過民眾似乎不買帳。知名作家張大春,在臉書公開發起無限期全面拒絕味全頂新,拒絕到它垮。味全頂新不垮,你還要做台灣人呀?網友也紛紛響應,有網友還合成味全董事長魏應充的餿師傅圖,KUSO一番。接連三次油品風暴,頂新都中招,沒想到製油起家的魏家,企業名聲也敗在黑心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