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9 12:00

消費者氣憤退貨 衛局帶隊查賣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正義旗下油品出包,現在各大量販業者、超市,主動下架,民眾只要憑發票以及商品,都可以退換貨,高雄市衛生局也帶隊,到量販店稽查,要黑心飼料油通通下架。

  正義油品出包讓小老百姓人心惶惶,如果家裡剛好有購買到系列油品該怎麼辦?量販業者也接受民眾退貨,家樂福、全聯、大潤發、松青,憑發票以及商品,都可以退換貨,愛買只要有發票或是購買紀錄,不需要商品就可退貨。但頂新旗下的松青百貨,第一時間被詢問時卻沒有立刻祭出退貨方式,剛好母公司頂新也擁有正義油品,慢半拍也引發爭議。

  衛生局帶隊,前往量販店來稽查,看得很仔細,就怕問題油品還殘留在架上。賣場繃緊神經,因為各大賣場,幾乎都有販售出問題的2.4KG的維力清香油調合油,長期下來,賣出數量可觀,也願意接受消費者退款。家樂福表示,憑發票跟商品就可以退貨,假如只有商品,必須調2個月內消費紀錄;全聯是同樣退貨標準,但時間拉長到六個月內;大潤發消費時間同樣是半年。愛買退貨標準更寬鬆,從今年一月一號開始,只要有發票或是消費紀錄,不需要商品,就能退貨。

  頂新旗下的松青超市,雖然也是商品發票半年給退,但卻有媒體批露,松青事發後第一時間沒有主動告退貨機制。松青否認,強調退貨依照消保規則。只是松青跟正義油品都隸屬頂新集團,自家油品出包,退貨被批評不夠積極,也讓消費者搖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