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9 12:00

正義出包早有端倪 衛福反應遲鈍

呂佩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餿水油之後又是飼料油,立法院今天也砲火連連。立委痛批食藥署,明明上個月就已經掌握正義可能有問題,為什麼事隔3個星期才公布,也沒有先預防性下架,讓民眾這陣子又在吃黑心油,根本是處理慢半拍。

  爆發正義的黑心飼料油,立委砲火連連。13號開始就已經掌握消息,為何拖到現在才公布,而衛福部的處理態度總是慢半拍,立委更質疑還有大量的進口工業用廢油,卻是我國的食品大廠買進,用途不明,而且衛福部次長沒有利益迴避,刻意包庇業者,才會讓黑心廠商這麼囂張。但食藥署強調,是在調查當中,所以才沒有公布,並不是刻意隱匿。

  衛福部次長道歉,立委拍桌大罵。衛福部只能低聲道歉,爆發黑心飼料油,13號就有立委爆料點名頂新正義有問題油品,官員面對質詢時,還說正義暫時沒問題,衛福部覺得事態嚴重,才開始收集事證,19號移交給高雄地檢署,一直到26號才要求業者停止出貨相關的豬油品項,處理慢半拍,更質疑是不是官員刻意隱匿,全推給事項還在調查中,不能公開。但這樣拖,卻是害到一般無辜老百姓,從今年2月正義買進鑫好油品,就有230家下游業者受害,一共68項商品,全部要求下架,波及的範圍之廣,就連立委也是受害者。但官員處理態度慢半拍,黑心廠商為所欲為,到底什麼能吃,什麼能買得安心,才是民眾想知道的真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