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0 12:56

國慶致詞談黑心油 總統下令徹查

李若慈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雙十國慶,馬總統今年的國慶致詞,特別點出了黑心豬油事件,強調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行為,將會徹查並且杜絕。

  另外針對香港的戰中事件,馬總統也喊話表示他堅定支持香港,希望大陸實現當初民選特首的承諾,還說這是大陸民主化的最佳時機。國慶中樞慶祝典禮,總統馬英九致詞講到最近發生的黑心豬油事件,強調他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行為,將會徹查並且杜絕。

  另外,國際間備受矚目的香港佔中事件,馬英九也喊話強調堅定支持香港,不但希望大陸實現當初民選特首的承諾,也認為大陸在這個時間點民主化,是最佳時機。國慶總統談話,一開口就講到民眾最關心的民生問題,總統馬英九說黑心豬油事件絕對不能接受八項強化食安,宣示要好好處理食安問題。

  另外也講到募兵制進展,兩度王張會,還有12年國教,備受外界關注的國際消息,香港佔中,又可能產生變數,總統馬英九立場明確,發表重要立場,總統馬英九堅決支持香港希望大陸實現當年說的港人治港50年不變此時是中國大陸走向民主的最好時機,身為中華民國總統,馬英九強調捍衛民主,國慶日一席談話,從國內重大事件,講到未來展望,事事令人關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