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2 12:21

頂新"關廠負責" 政院:早勒令停工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飼料油風暴持續延燒,頂新集團魏應充昨天下午出來面對,宣布頂新旗下正義公司和頂新製油,兩家油廠即日起自行關廠,看似對社會大眾負責,但卻被打臉,行政院強調,早在記者會前三天就已經勒令正義停工。另外,頂新還出示證明,聲明從越南進口的油都是可供人食用,但食藥署獲得越南方面的文件,證實進口的是飼料油,道歉記者會誠信跟誠意似乎又有缺陷。

  流淚道歉,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出面道歉,還很有GUTS宣布自行關廠。但這番看似負責有魄力的決定,卻遭到行政院強力反駁。三天前,地方衛生局早就勒令正義停工,魏應充想繼續生產根本沒辦法,宣布關廠根本就是慢半拍。行政院強調,假如調查後情節嚴重,不排除廢除公司登記。另外,記者會上頂新還出示證明表示,從越南進口的油,都是供人使用。食藥署獲得越南回文,證實頂新正義進口的,就是飼料油,等於是再度搓破謊言。對照魏應充鞠躬大喊誠意跟道歉,或許就像狼來了故事一樣,一再傷害台灣人的信任,真實性有多高還有誰會相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