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5 12:21

一桶"無名油" 扳倒黑心財團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小小一桶無名油,扳倒大公司。南檢查獲頂新旗下的正義公司使用飼料油,最源頭的大功臣,居然是一桶油。這是一名夜市攤販A先生,向俗稱「小蜜蜂」的廢油回收業者買來一桶無牌炸油,他覺得怪怪的,把油和小蜜蜂名片拿去檢舉,檢方循線追查到「東昇綠能」這個專回收廢油的公司,把油賣給鑫好,鑫好再轉賣給正義來製油,環環相扣證據越來越多,也使得頂新味全集團陷入危機。

  揭露飼料油黑幕的大功臣在哪裡,就是它,這一桶小小的油。沒有任何標章、牌子,來源很可疑的油,是台南一個夜市攤販A先生,向專門收購廢食用油的小蜜蜂,購買的無牌炸油,他覺得很奇怪,連同小蜜蜂名片,送到台南地檢署檢舉,就這樣,一路查到不法大財團。

  南檢掌握這一間「東昇綠能」,就是專門回收廢食用油的公司,但來到東昇位於85大樓的內的登記地址,發現只是掛了招牌,隔壁公司和管理員都說,從沒看過這裡有人辦公,這樣的空殼公司,卻把廢油賣給鑫好,兩年獲利4千萬,而鑫好再把爛油賣給大公司正義,最後噁心飼料油、廢油,全部被吃進大家肚子裡。

  最後正義公司被停工、味全老董道歉。從一桶無名油,追到東昇綠能,再查鑫好公司,最後抓到正義飼料油,就像骨牌一樣,從源頭到大財團,全盤皆輸,無所遁形,無名油小蝦米立大功,成功扳倒賺黑心錢的大財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