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5 11:49

頂新油品 登大陸央視新聞

蘇雅容 編譯

  頂新集團油品出包,現在也登上大陸央視新聞報導,央視12號連播3條頂新問題油的新聞,長達6分鐘的報導,點出問題油品,也細數頂新集團下的商品,甚至連台灣民眾之前頂新油品出包,大陸新聞過了一個星期才報導。但是這回不一樣,提早解禁,頂新油品出包,登上大陸央視新聞版面,連播3條新聞,長達6分鐘詳細說明,一開始就先澄清,大陸沒進口。

  為防止問題由品流入大陸,目前質檢總局已經暫停了台灣正義公司其他的食用油品進口,頂新魏家跟大陸當局關係密切,去年銅葉綠素問題頂新也有份,但是央視在事情爆發,一星期後才報導,這一次頂新再出包,大陸媒體反而提早解禁,新華社網站也能找到頂新黑心油的報導,央視還細數頂新集團下的各類產品,包含味全的牛奶、醬油、調味料,再到在大陸很夯的康師傅方便麵。康師傅的方便麵,也是頂新旗下產品,幾乎佔到方便麵市場的1/3。

  不管是頂新還是味全,央視報導台灣民眾拒買黑心商品,大陸官方聞插手頂新問題油,可以看出大陸輿論有升溫的趨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