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5 12:21

大陸大閘蟹含禁藥 今年呷嘸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秋天是吃蟹的季節,但現在進口的大閘蟹也出了問題。桃園查出有業者9月、10月進口的兩批大陸大閘蟹,雖然身上有掛品質保證指環,卻被驗出國內禁用的氯黴素,政府認為對岸把關不嚴,嚴重影響消費者。其實國內像台東就有自己養殖的大閘蟹,雖然比陸蟹貴一些,但至少吃了安全。

  秋天少不了這一味,大閘蟹濃郁蟹膏,滑進嘴裡讓人超陶醉,但這一味,恐怕已經變了味。食藥署檢驗,有業者,九月十月從大陸進口兩批大閘蟹,有國內不能用的氯黴素。這氯黴素雖然可以抑制多種細菌,但吃進人體,可能讓你有再生不良性貧血,甚至致癌。

  食藥署逐批查驗查到不准進口,食藥署嚴格把關,避免台灣民眾把毒吃下肚。不過當初檢驗的進口蟹,都還掛保證指環,這指環現在是裝飾品嗎?安檢恐怕還是有漏洞。國內像台東就有自己養殖大閘蟹,蟹黃蟹肉一樣肥厚鮮美,還得通過食藥署,10多項標準才能賣,民眾可別看陸蟹便宜,連健康也不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