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8 12:21

辦公桌好髒! 吃飯配2億細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常在你的辦公桌吃東西嗎?小心你可能吃下了好多細菌,美國有研究發現,我們上完廁所,或是跟人接觸過後,就觸碰鍵盤營幕,接下來再用手、拿食物來吃,這樣的動作,可能讓你吃進了兩億個細菌,人家說病從口入,不是沒原因。

  當你上完廁所之後,你知道你帶走了多少細菌嗎,利用螢光顯影,讓你看看有多恐怖,不管是在馬桶蓋,還是在衛生紙上,都是滿滿的細菌,接下來,你要是沒有洗手,這些細菌就會跟著你到處走,很多女生都會在廁所補妝,接下來唇蜜就會沾滿細菌,黏在你的雙唇。

  有研究指出上完廁所後,你的雙手每一英吋可是有兩億個細菌,這些細菌會到處散播,當你開門,這些細菌也會停留在門上,等著下一個人把他帶走,不過這細菌的傳遞,似乎沒有終點,當你碰觸鍵盤,或者是按下印表機,甚至是有意無意的,用手直接擦拭杯子邊緣然後毫不考慮的喝下去,這些東西,沾了滿滿的細菌。

  現在你要吃午餐你還敢不洗手嗎,不想弄濕你的雙手,好吧你可以準備一個乾洗手,又或者是養成一個好習慣,在上完廁所之後,記得一定要洗手,還要記得把手擦乾,才不會讓病菌跟著你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