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9 18:28

陸客惡習講不完! 導遊也頭痛

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陸客誇張的行徑,還不只這樁,像是台東知名的水往上流,就曾經發生過,陸客在樹葉上寫字甚至隨地大小便,有十六年經驗的資深導遊就說,大陸人三大習慣,脫離不了放屁、吐痰、不刷牙,另外不排隊、亂抽菸,都是稀鬆平常,這些惡習也讓台灣導遊相當頭痛。

  台東知名水往上流,一旁的樹葉還被寫了到此一遊,野柳女王頭敵不了大陸遊客的手指頭。差點要斷頭。就連嘉義阿里山的櫻花,陸客乾脆猛然一撲,讓櫻花變成落花。

  陸客來台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看在有16年的導遊眼裡,真是好氣又好笑。尿尿吐痰不刷牙,導遊表示,像是喊價、大嗓門、或是隨地亂小便,都是常見的前三名,也屬於小CASE,但不少低價團陸客沒公德心、亂丟垃圾,破壞古蹟,即使再好聲好氣勸說,陸客似乎都改不了陋習,還被導遊稱為是絕症。

  陸客無禮行為,也排擠到其他國家觀光客,像是九份以往是日本團最愛,陸客團後明顯銳減,故宮、日月潭,多了陸客,也少了台灣客,因為抱著玩玩就回國,破壞也找不到人罰的心態,倒楣的還是台灣這些守規矩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