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縣長之爭 周典論挑戰曹啟鴻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屏東縣由綠色執政十二年,這次的縣長選戰,藍綠雙方都卯足全勁,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候選人"曹啟鴻",這次對上的是現任議長周典論,周典論為人海派,在地方上關係良好,以清廉著稱的縣長曹啟鴻,這回對上強敵,戰戰兢兢,不敢大意。

  

在支持群眾的簇擁下進場,國民黨候選人周典論,展現在地方基層的雄厚實力,台下支持者喊的熱情,台上周典論帶著家人搖旗吶喊,造勢大會上跟選民搏感情,拿著花,現任縣長曹啟鴻,要繼續打造幸福屏東,政見強調今年的園冶獎,屏東縣拿下11個大獎,是全台灣最大贏家,這就是他提升屏東整體形象的最好証明。

  國民黨這次推出的是54歲的現任議長周典論,曾任議員、副議長的他,在地方上為人海派,勤跑基層,實力不容小覷,而民進黨是要尋求連任的曹啟鴻,曾任國大代表、省議員和立委,人稱曹老師的他,四年來以清廉不沾鍋著稱,長期以來,屏東縣的選民結構是綠大於藍,綠營在屏北、沿海鄉鎮佔優勢,而藍營要守住最大票倉是屏東市和原住民還有外省籍選票,這回屏東是不是能留下綠地,變成現任議長和縣長之間的戰爭,兩個人誰會贏,還很難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