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6 12:00

為餿油道歉! 屏縣長:5首長將下台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餿水油的元凶位在屏東的郭烈成地下工廠,屏東縣環保局竟然接獲5次檢舉,都沒有查獲,現在包括局長林雅文自請處分,縣長曹啟鴻,早上也召開記者會,流淚鞠躬道歉,表示5位處長將在11月下台,但他也說,餿水油問題跟全台灣都有關係,中央也要跟地方一起負責。

  餿水油風暴,讓屏東成為黑心油故鄉,引發民眾對屏東縣政府不滿,要求主管機關下台負責,對此接獲5次檢舉卻毫無做為的環保局,局長林雅文也提出自請處分。一早縣長曹啟鴻召開記者會抹淚鞠躬道歉,表示5位處長將於11月下台,但說餿水油問題關乎全台,應該中央和地方一起負責。

  屏東縣長曹啟鴻,召開記者會,為餿水油事件抹淚鞠躬道歉。餿水油工廠在屏東多年,環保局甚至接獲5次檢舉,最後卻是台中、高雄警方破案,屏東線被批查緝不力。

  縣長表示,11月1號起,5位首長請辭下台負責,下台的局處長,包括農業處、城鄉發展處、地政處,以及這次被抨擊擺爛的環保局,查緝慢半拍的衛生局,但談到為何接獲5次檢舉,都無法逮到郭烈成,縣長認為是不夠積極。

  餿水油讓全台食安亮起紅燈,也讓曹啟鴻痛失幕僚,只希望下台負責,可以止血,讓民眾的怒氣稍稍緩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