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2 18:49

氣爆卸責?!中油疑知情不報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氣爆造成31死,兩百多人受傷的慘劇,今天有周刊爆料,監委調查高雄氣爆時,發現原本對外宣稱沒有責任的中油公司,卻在一份電話錄音中漏餡,證實中油前鎮儲運所內的安管中心,的確能夠監控高市所有的石化管線壓力變化,我們也繼續追蹤,獨家取得氣爆當晚,這段電話錄音檔。

  消防局打了好幾次電話詢問安管中心,但值班人員卻不斷推拖說一切正常,監委目前要追查的是,中油是不是知情不報,讓消防局無法及時知道是榮化管線氣體外洩,中油則回應,沒有規定他們必須監測其他公司運輸丙烯的情況。

  轟得好幾聲巨響,高雄氣爆死傷慘重,兩個月來監察委員正著手調查,除了肇事的李長榮化工之外,誰還該負責,中油推不知?!華視新聞取得消防局打到中油安管中心,的錄音檔,時間倒帶回氣爆前三小時21:54分,消防隊員拼命拜託,中油找外洩源頭,22:12分消防隊員打第二通電話,想確認中油有沒有派人去看。

  消防勤指中心很著急,後來又打了第三通還是叫不動中油,22:43分打第四通這次學聰明了,直接把工務局搬出來,中油直到氣爆一小時前才派人前往,但監委發現,中油能監控高雄市所有石化管線狀況,讓高市消防局長說對中油失望。

  不過中油出面喊冤,消防隊員和災民都憤怒,雖然檢調認定,氣爆主因,是李長榮化工和華運輸送丙烯外洩釀禍,但監委說如果中油有能力監測到管壓,卻沒有及早通報,中油恐怕難辭其究,但目前還在調查期間,希望盡快釐清責任歸屬,給受害災民一個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