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23 12:00

杜絕氣爆危機 高雄11月底前遷管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731氣爆災後,水利局全面清查下水道箱涵遭管線穿越狀況,初步比對包括中油、中石化及榮化等8家石化業者管線圖資,發現全高雄市至少有52處箱涵被管線穿越,問題較嚴重的包括苓雅區四維路、三民區大順民族路、左營區跟鳳山區等好幾條重要路段,為了確保管線安全,水利局要求業者必須在11月底前遷改完成,否則將依法開罰,並且移送法辦。

  敲打管線,檢察官帶隊,走進氣爆洞裡的箱涵口,要了解埋設在箱涵裡的管子,出了哪些問題。就因為731的這一爆,爆出這地下的驚人的秘密。看到這些地下裡的管線,不少都已經出現鏽蝕狀況,還有的是好多的補丁,氣爆的教訓讓水利局不敢大意,拿出圖資來一一比對發現。

  全高雄市140處的交會處中,有52處管線穿越箱涵,其中41處是金屬管穿越,而其中問題比較嚴重的,包括苓雅區四維路,三民區大順跟民族路,左營區大順路鳳山區的鳳仁和中山路,還有大寮區鳳林仁愛路,以及岡山區嘉新成功路等等路段。水利局表示,這些區域埋設的管線,防鏽蝕層都已經出現剝落,為了確保管線安全,水利局要求包括中油、中石化、台和實業、台塑、榮化、亞聚,和桐化學和國軍的鳳山油庫八家業者,必須在10月提出遷改計劃,11月底前遷改完成,否則不但要開罰,還要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