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3 19:49

團購推車.背巾 買到山寨爛貨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,今天向我們投訴的是一群憤怒的媽媽們,她們在小有名氣的團購臉書粉絲團,買了寶寶推車和背巾,負責購買的主購都向大家說是國外保固的水貨,絕對不是冒牌。

  但有的媽媽給了錢卻遲遲等了三個月沒拿到貨,更有的收到推車和背巾,發現螺絲顏色不對、縫線歪斜等小瑕疵ㄧ堆,向代理商求證後,這些可能都是中國製的山寨貨,媽媽們花大錢買到問題品,都氣壞了。

  這款可秒收秒放,單手操作的娃娃推車,還有這款多種背法背巾,都是媽媽心中的夢幻逸品,網路也有很多團購,但有上百位媽媽投訴,她們買到假貨,有媽媽拍下她拿到的推車。

  不但背帶縫線歪向左邊,螺絲和鐵管顏色不ㄧ,甚至還有標籤縫反、商標落漆,更誇張的,應該每台車不同的序號,居然有4個媽媽同時拿到一樣號碼,代理商說,序號相同就是假貨。

  再看看同個主購賣的背巾,也被踢爆過長度和正版不同,是山寨版,我們找到被投訴的主購,都把責任推給上游,但消保官說,賣假貨就要負擔法律責任,是業者無論如何就要負責。

  山寨貨帶來危害不小,根據統計,這五年來,在東京就發生過117件,因揹帶使用不當,讓嬰兒受傷的案件,最讓媽媽們擔心的就是,花大錢卻買到假貨,要是寶寶用山寨品受了傷,又要找誰負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