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2 12:00

奶油酥條火紅! 想吃得等三個月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喜歡團購的人,一定不能錯過花蓮這家「奶油酥條」,平均訂購得等上三個月,現場排隊也滿滿都是人龍,甚至還出現黃牛賣家,酥條以吐司裹糖跟奶油,香香甜甜口感好,不少攤商看見商機也開始仿效。

  酥脆的聲音,這是花蓮熱門團購商品,奶油酥條,由一片片吐司,裹上奶油跟白糖,再放入烤箱烘烤變硬,之後切成細條!原本老闆,是利用花紋吐司作成漂流木的樣子,但沒想到朋友一句想更方便食用,切成細條之後,讓奶油酥條爆紅。

  現場得排很久,網路團購更是發燒,平均一張訂單得等上三個月才能到貨,因為太熱門,就連路邊都出現攤商高價賣。不只路邊出現黃牛高價賣,不少商店也推出類似商品要搶商機,讓奶油酥條,成了花蓮新名產,但其實、有85年歷史的老餅店,早在多年前就有圓形狀的酥餅。

  外型就像唱片,曾經在花蓮伴手裡圈掀起風潮,只是顧客就是愛嚐鮮,其他業者動腦筋把圓形的吐司酥餅,變身成長條狀,一次一條,反而抓準方便食用心理搶到另類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