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4 19:21

頭暈治不好 女長腦瘤險喪命

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最近早晚溫差大,溫差5到7度,不少人都著涼感冒了!嘉義有位林姓婦人因為頭痛暈眩以為是感冒,只是打針吃藥都沒好,後來到醫院檢查才發現,竟然是腦動脈有顆0.6公分的瘤破裂出血了,醫生緊急幫她開刀治療救回一命,婦人說,之前感冒時也是頭暈腦脹的,以為這一次也是,沒想到竟然是腦子裡長了一顆瘤。

  最近不少人真的都感冒了,就因為早晚溫差大,嘉義這位林太太因為頭昏腦脹,以為自己著涼感冒了,本以為只是小感冒小問題,到醫院檢查這才發現代誌大條啊,腦部電腦斷層掃描,照出一顆腦動脈瘤,而且已經0.6公分大,腦動脈有顆瘤還破裂出血了,再拖個一天可能會沒命,還好林太太及早發現,及時開刀治療保住一命,醫生題醒民眾,如果有頭暈想吐,會頭痛欲裂的症狀,千萬別當感冒來治,有可能是腦瘤作祟,如果一直都沒查覺跟發現,加上最近季節交替早晚溫差大,血壓容易突然升高,就會造成動脈瘤破裂,後果真的難以想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