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4 18:56

街頭銷售 身障集團被當違法!

詹維耕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街頭上經常有身障者坐輪椅,向路人推銷商品,這些身障者背後,原來有個大家庭,一位陳老闆把這些人聚集起來,批發商品再由這些人上街販售,所得對分,還提供住的地方,但是這樣的方式遊走在法律邊緣,外界經常誤以為是集團綁架,新北市將會介入,輔導轉型。

  身障者坐著輪椅,推銷一些愛心商品,這樣的畫面在街頭上經常看到,有人腦筋動的快,把大家組織起來,公司化經營,還提供住的地方,賣東西的獲利再和一樣是身障者的陳老闆,五五分帳,沒有強制規定,也沒有定型契約,回到這個大型鐵皮屋,就是回到屬於自己的家。

  大家聚在一起看看電視,聊聊天或是一起吃飯,生活簡單但是這些身障者卻很滿足,外界經常誤會,以為這些身障者被集團綁架,集體行動,限制居住,甚至還被金錢剝削,其實,這裡來去自由,老闆本身也是身障者,提供一個地方互相幫忙,只是這樣的團體遊走法律模糊地帶,希望有關單位可以介入輔導,讓身障者獲得更大的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