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5 12:14

食安風暴不斷 美食王國蒙塵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美食揚名國際,夜市文化,小籠包、珍珠奶茶,都曾被CNN票選為全球十大美食之一,可惜碰上黑心油事件,讓台灣美食蒙上陰影,經濟部舉辦論壇,結合百大餐飲業,希望全民動起來,重建台灣美食王國的美名。

  夜晚來臨,台灣的街道可熱鬧著,夜市文化,帶動著台灣重要的觀光經濟,當然裡面這些多樣化有創意又經典的小吃,都是外國遊客的最愛,另外這一味你肯定也不陌生,靠著薄皮加鮮肉,鼎泰豐小籠包在國際間闖出名堂,有更多人是因為小龍包才認識台灣,更因為服務好,被CNN票選為最讚的前20連鎖餐飲企業,打敗麥當勞、星巴克拿下第二。

  除了主餐,咱麼的甜點也很厲害,國際知名旅遊雜誌評選最美味的甜點,知名的冰館芒果冰,靠著新鮮水果和煉乳,也是打敗眾家好手,名列前矛,台灣美食真厲害,可是一連串的食安風暴,讓美食蒙上陰影,爲了找回過去榮耀,經濟部展開台灣美食推廣計劃和人才培育美食科技發展計劃,希望讓台灣美食國際化,重拾美食王國的美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