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6 12:00

聰明咖啡機 老董同時泡8杯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一位曾經開設纖造廠的董事長,在中年時突然轉換跑道賣起咖啡,只是,他覺得一般咖啡機一次最多只能煮兩杯太沒效率,於是花了七年的時間研發了一台全自動沖泡機,利用機械手臂原理和電子軟體設定,這台咖啡機泡一杯咖啡只需要20秒,還能同時沖泡8杯,而且只要輸入客人喜好,什麼口味都能泡出來。

  香醇的咖啡讓不少人,一早就得來一杯,只是不管是機器泡,還是傳統的手泡咖啡,最多只能泡兩杯,但是有台咖啡機,一次不只一兩杯,加冰塊注入咖啡,上封模送上輸送帶,整個過程好像是生產線一樣,一個轉盤可以放四杯,機器上有兩個轉盤等於一次就能泡八杯咖啡。

  看看儀器上管子好幾條,連接到櫃檯後方出口,這一台發明者叫它咖啡機器人,原本開設纖造廠的陳宗華先生,中年轉業賣起咖啡,卻覺得坊間的咖啡機,最多只能泡兩杯沒效率,於是花了七年的時間,研發出這台咖啡機。

  計時一下一杯咖啡不到20秒,同時放進八個杯子就能泡出八杯,就是利用機械手臂原理,加上電子軟體設定,還能依客人所需泡出不同的口味,雖然功能性強,但是有人覺得體積大了些,陳宗華說還有修改進步的空間,不過這台是全世界第一台,一次能泡八杯的咖啡機,台灣人的發明讓人不得不說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