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9 15:42

假占中之名 偷渡尋政治庇護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兩名大陸籍男子,搭乘橡皮艇,偷渡到金門,因為口音不同,被民眾發現報警,遭警方訊問時,兩名嫌犯供稱是在中國聲援香港佔中,被情資單位監控,擔心被抓才偷渡到台灣,尋求政治庇護,但因為說詞反覆,兩名偷渡客被警方移送法辦。

  兩名大陸籍偷渡男子,帶著口罩、帽子走出警局,準備被送往地檢署,卻還義正言辭的說出來台灣的原因。兩名偷渡客供稱在大陸聲援香港佔中,被情資單位監控,擔心被抓,才偷渡到台灣,尋求政治庇護。他們把飄洋過海的橡皮艇,丟在偷渡上岸的金門慈湖海邊。

  花了將近一萬元,買下這個掛有舷外機的橡皮艇,不只如此,他們有備而來,隨身物品除人民幣和地圖,還有世界近代現代史、國民黨特務、大陸活動史和蔣介石自述等書,但兩名大陸籍偷渡客因為來台動機不明,說詞反覆,最後被警方移送法辦。偷渡來台,還沒尋求到政治庇護,恐怕得先面對法律制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