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9 12:14

全台不到30尾 蘇眉魚成佳餚

房業涵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種蘇眉魚,被列為保育類動物,俗名龍王鯛,全台只剩下不到30尾,但是因為體型大可以達到200公斤,肉質又鮮美,還是有人偷偷宰殺。就有民眾檢舉,台北市士東市場,有攤販販賣蘇眉魚,動保處趕到現場時,卻只剩下魚頭,魚身早就賣光光。

  又有保育動物慘遭宰殺。全台已經剩不到30隻的蘇眉魚,被民眾發現在宰殺販賣在台北市士東市場,以每台斤450元販賣。動保處接獲舉報,立刻趕到現場,發現只剩下魚頭,魚身恐怕已經被民眾吃下肚了。我們實際找到店家,店家慚愧的說,自己真的不知道是保育動物,原來他是把蘇眉魚當成青衣給賣了。

  台北市動保處搬進封存箱,裡面裝的是牠,全台剩不到30隻的保育動物蘇眉魚。色彩鮮豔,身上泛著藍光,這下卻只剩下一顆魚頭,它被民眾發現被販售在台北市的士東市場魚攤販,以每公斤450元的價格販售。動保處發現時,可憐的蘇眉魚身體已經被賣掉,恐怕已經被民眾給吃下肚。

  是誰這麼狠心,我們實際找到魚販老闆。老闆當時是,中央市場的流動攤販買的,卻把蘇眉魚誤認為青衣,但兩種魚仔細比一比,蘇眉魚又龍王雕或是拿破崙,是墾丁海域的最大魚種,最大長達兩公尺,色彩鮮豔,泛著藍光,數量稀少,目前已經是第二級保育動物;但青衣是俗稱學名舒氏豬齒魚,多為白色身軀,配上不規則藍紋,屬於商業性魚類,大多市場都有銷售,兩者差異很大,因為一時的粗心,看錯魚種,這下不僅還得吃上刑責,只能默默認栽,悔不當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