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萬人集結 金鐘湧現"帳篷海"

王皓 編譯  / 香港

  一則來自香港占中的消息。港府取消和學聯的對談,影響所及,占中運動再度湧現人潮;周五晚間在金鐘的示威盛況再現,港媒號稱有十萬人上街。不過反占中的勢力也越來越大;週六在旺角支持藍絲帶運動的群眾再度展開造勢,眼前尷尬的情況恐怕會繼續下去。

  支持港警反占中的藍絲帶運動,週六在旺角再度登場,好幾十名別著藍絲帶的民眾高喊口號,四處散發傳單,甚至拿出噴漆噴出「苦」的字樣,凸顯占中運動影響香港民生,讓升斗小民苦不堪言。藍絲帶運動發起人李偲嫣表示,如果政府不能回應他們的要求,將受影響地區清空,那他們也只好挺身而出,行使身為公民的權利。

  旺角因為龍蛇雜處,本來就是這次占中各個據點當中,風波最多的一個點。週日凌晨還傳出示威者企圖架設路障,結果遭警方以警棍打傷,導致癲癇發作的事件。為了爭取真普選而登場的罷課占中行動,原本有和平收場的契機,沒想到學聯在與港府對話前,忽然表示還要號召更多民眾上街,港府於是宣布取消與學聯的對話,結果引發週五晚間占中人數忽然暴增的情況。目前罷課學生已經喊出「一人一帳篷,全面占街道」的口號,還在街頭讀書自學,彰顯香港年輕一代民主與公民精神的覺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