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9 19:00

曾銘宗打電話! 101成功滅"頂"

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頂新二董魏應交昨天辭去101的副董總經理職位,其實當中有戲劇性轉折。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,接到一通好友的電話告知他魏應交將辭職,而被外界稱為深喉嚨的這位好友,原來就是金管會主委曾銘宗。

  曾銘宗表示,董事會後接到魏應交電話,他提出三點要魏應交趕快辭、辭得乾淨,還有當天立刻搬出辦公室,加上泛公股董事席次較多,魏應交才在遲疑之下,同意辭職。讓魏應交請辭101副董和總經理的,關鍵深喉嚨,到底是誰?原來曾銘宗擔任財政部次長期間,曾經代表公股,協調101董監事的人事,因此結識魏應交,就在28號101董事會後,他接到了這通讓他驚訝的電話!簡單扼要的3點分析,十分鐘的通話,讓魏應交終於決定請辭,曾銘宗認為涉及公股管理,立刻致電張盛和,但其實財政部要逼退頂新,一早就策動董事長宋文琪,帶領公股圍攻。

  宋文琪先點名,頂新損害台北101的營運與形象,建議魏應交請辭,接著魏應交反擊,101在頂新領導下,績效上揚,這時宋文琪火力全開,表示自己是專業經理人,一家企業會成功,功勞絕對不全是領導者,一時激動,還說功勞也包括我,我不是被架空的!其實在頂新壓力下,謠傳宋文琪權力一直遭到打壓,現在她兼任3個月總經理,可說有機會大展身手,不過頂新還是有5席董事,佔有37%股權,接著101的人事經營,就要看泛公股如何運用多數席次,進行保衛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