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7 10:45

尹衍樑出手救頂新 中嘉案分杯羹?

尹衍樑出手救頂新 中嘉案分杯羹?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16日傍晚的頂新記者會,魏應充、魏應交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一同出席,尹衍樑更接下頂新集團成立的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臨時召集人,如此「雪中送炭」的舉動不免叫外界好奇,尹與魏家的關係。

原來頂新與潤泰集團事業版圖橫跨兩岸,尹衍樑所經營的大潤發在大陸穩坐量販龍頭,魏家的康師傅則是大陸食品業霸主,兩集團互有合作和競爭關係,且雙方都有佈局數位匯流的野心,去年更多次洽談數位匯流事宜,而此次的我國史上最大有線電視「中嘉併購案」,魏與梁皆有投標,但最後花落頂新,外界猜測尹似乎想透過此次的「雪中送炭」,讓尹的潤泰集團「全球一動」在未來的中嘉案中扮演重要角色。

市場人士觀察,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這位「管理人才」、「食品門外漢」,居然奮不顧身的替頂新擋箭,擔任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臨時召集人,就是尹衍樑,看準這次機會可以讓自己的「全球一動」與頂新的「台灣之星」合作,在中嘉案分杯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