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上的11月18日大事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11月18日,回顧歷史上這一天,國、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:

◎1903年:美國與巴拿馬締結條約,取得巴拿馬運河開鑿及經營控制權。

◎1909年:台灣傳奇人物義俠廖添丁去世,年僅27歲。

◎1926年:英國文豪蕭伯納(George Bernard Shaw)拒領諾貝爾文學獎獎金。

◎1928年:美國華德迪斯奈(Walt Disney)公司的卡通電影《蒸汽船威利》(Steamboat Willie)在紐約首映,片中主角米老鼠一砲而紅。

◎1963年:國畫家溥心畬病逝於台北,享壽68歲。

◎1968年:世界中文報業協會在香港成立,由《星島日報》胡仙出任主席。

◎1971年:南美厄瓜多宣布與中華民國中止外交關係。

◎1973年:第一屆亞洲田徑賽在菲律賓馬尼拉揭幕。

◎1974年:美國總統福特(Gerald Ford - Wikipedia)前往日本訪問,這是美國在任總統首度訪問日本。

◎1978年:美國宗教教派「人民聖殿教(The Peoples Temple of the Disciples of Chris, Peoples Temple)」信徒於南美蓋亞那根據地集體自殺,有912人死亡。

◎1987年:英國倫敦地下鐵車站發生火災,有34人喪生。

◎1992年:法國政府准許出售60架「幻象2000型」戰鬥機給中華民國。

◎1995年:丹麥王子若金(Prince Joachim of Denmark)和出生香港的華僑女子亞莉姍德拉.曼莉(Alexandra Manley)結褵。

◎1997年:警政署長丁原進宣布,白曉燕及方保芳診所命案已算偵破,同時呼籲在逃嫌犯陳進興盡快出面投案;回教激進組織份子攻擊埃及南部古蹟重鎮勒克蘇(Luxor),造成60名遊客喪生。

◎2002年:美國前國防部長裴利(William J. Perry)拜會陳水扁總統及國、親兩黨主席。

◎2004年:英國著名的《經濟學人》(The Economist)雜誌針對全球110個國家居住環境進行評鑑,台灣在滿分10分的基礎上,得到7.26分,排名21。

◎2008年:美國副總統錢尼(Dick Cheney)和前司法部長龔薩雷斯(Alberto Gonzales),因涉及聯邦監獄的兩起官司,在南德州遭起訴。

◎2014年:中國籍遊艇「誠信創新」號自廈門試航金門,就兩岸遊艇通航與旅遊試水溫,是小三通以來創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