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7 18:58

教養院長爆凌虐 社工家屬急接人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親民教養院,爆發院長用腳踹、揮拳,暴力凌虐院生事件。安置的37個院生,都是來自各縣市的弱勢家庭。今天,新竹縣社會處的社工,將四名院生帶走,另外,台北也派出社工來進行了解,查探身上有沒有傷勢,還有家長聽到消息都趕來,都擔心家人在教養院內,遭到凌虐。

  照顧弱勢族群的教養院院長,變身成施暴者,抓起院生的領子,將他重重摔倒在地,還趁著院生走路時,邊走邊踢腳,院生怕得躲起來,還是難逃院長痛打一頓。這一幕幕施暴畫面曝光,把家長嚇壞了,新竹社會處出動七個人,趕緊把院生接走,院生連走路都需要人帶,受到欺負,怎麼有辦法說得清楚。

  一名家住苗栗的姊姊也趕來,要帶弟弟去就醫,苗栗縣社會處也派社工進入教養院調查,但怎麼罰卻不清楚,因為縣府從來沒有對這家教養院開罰過,就算它曾經被評鑑丙等,院長還曾經利用院生人頭詐領健保費,被依詐欺罪判刑七個月,縣府都沒有將它列為需要詳細調查的機構,直到被踢爆虐待院生事件,才驚覺問題大了。

  院長這樣的行為,不知道持續多久,光是四天錄影,就錄到近百次暴力行為,弱勢的重度智能障礙生,說給誰聽,要不是錄下這樣的畫面,家長都不敢相信,院長暴力虐待院生。目前六個縣市社會局處,除了苗栗之外,研擬停止委託安置,將院生轉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