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6 18:58

拳打腳踢掐脖子 教養院涉虐院生

邱薇而 薛松乾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一間教養院涉嫌長期凌虐身障者,引起家長們的群起激憤、強烈抗議,因為監視器畫面錄到,院方使用暴力管教,不但用手打、用腳踹,還拿出棍子敲頭。苗栗縣親民教養院院長周本錡,被拍下長期毆打、虐待院內心智障礙的院生,不但拳打腳踢還按脖子,這教養院每年還可以坐領將近800萬的縣府補助,讓家長看的群起激憤,強烈抗議要求立即停辦。

  監視器畫面拍到,白頭髮的院長,不斷對院生拳打腳踢,踹椅子也就算了,還掐脖子,一個打不夠,另一個乖乖坐在椅子上的院生,也被抓起領子,接著被摔倒在地,還有院生在被院長抓著走路,還被邊踢腳,最後院生怕的蹲下躲在旁邊,還逃不過一陣痛打,還有更過分的,院長乾脆拿起棍子,猛敲院生的頭部,看了真的讓人氣憤又不捨,心障者會屏東副理事長李明龍。

  不過院長下午出面說明,表示這些都是片段,大家都沒有看到全部的事實,他強調被教訓的,都是重度院童,很難管教這些家長,也都有簽同意書同意打罵,影片外流全部都是,以前員工挾怨報復,最後院長也承諾會改進,至於每年將近800萬的補助,院長表示收支都是打平,絕對沒有中飽私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