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7 18:58

惡名昭彰! 院長掏空學校.詐健保

侯青佩 楊宗穎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縣親民教養院院長周本錡,被踢爆毆打院生,消息傳出有家長感到不可思議,因為他們印象中周院長為人客氣,但其實深入追蹤發現,周本錡是中醫師,也是親民工專創辦人之一,但因為董事會掏空10億資金遭除名,更曾因為詐領健保費被判刑,這次又爆出不當管教,也為他的負面新聞再添一樁。

  教養院院長周本錡抓起院生,不斷拳打腳踢,殘忍畫面一幕幕被揭發,但第一時間,周本錡的態度卻是這樣,為自己的行為不斷撇清,但毆打院生的事實就擺在眼前,想賴也賴不掉。身為院長,卻做了最壞示範,但其實這不是周本錡第一次和負面新聞扯上邊。

  周本錡是中醫師,家境富裕,民國77年創辦親民工專,也是現在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。但民國89年,董事會爆發掏空10億醜聞案,周本錡也跟著被除名資格,甚至在98年,他更利用院生健保卡,在自己的診所偽造就醫紀錄,領46萬,被判7個月有期徒刑。這次又傳出虐待院生,就連家長也不敢相信。

  家長印象中的大好人,竟然私下毆打院生,看看過去這塊仁心親民匾額,是當初學校感念他辦學崇高理念所贈送,再對照這殘忍畫面,實在格外諷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