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1 12:00

養兒像燒錢! 奶粉狠漲 1罐破千

呂佩芬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生育率低,實在是因為養小孩很花錢,像是嬰幼兒奶粉,又漲價了,知名奶粉品牌亞培、貝比卡兒、卡洛塔尼,今天開始調漲售價,漲幅最高百分之13,其中一款亞培的經典三號幼兒奶粉,漲價後破千元,家長每個月又得多花好幾百塊奶粉錢。

  物價漲幅止不住,奶粉一漲再價,包含國內知名幼兒奶粉公司「亞培」,也調整6款奶粉售價,還有另外兩家「貝比卡兒」和「卡洛塔妮」也都從今天開始漲價,貨價上這一罐罐奶粉,小貝比一個星期就要喝一罐,前陣子才剛漲價現在又漲,連國內前三大嬰幼兒奶粉公司,「亞培」也抵不住成本壓力,調漲6款產品其中這款漲最多,經典3號幼兒奶粉1650克,從989元漲到1065元,一罐直接破千元。

  還有貝比卡兒水解蛋白幼兒奶粉,也從600元漲到680元,卡洛塔妮兩款幼兒和嬰兒水解奶粉,一口氣都漲了80元,一罐罐的奶粉放進籃子裡,準媽媽洪小姐現在得考慮久一點,餵母乳可以省荷包,但寶貝大一點就要開始吃配方奶,要怎麼省呢,除了配方奶,家長在家也能搭配蔬菜。水果,調製成的副食品增加營養攝取,也能讓小寶貝頭好壯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