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6 18:58

4度摻鹽殺姪女 伯母殺人罪起訴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北地檢署偵辦鈉奶粉殺嬰,檢方偵結起訴,承辦檢察官認為女嬰伯母鄒雅婷,明知鹽巴會危害女嬰健康,還在四度添加鹽巴,認定殺人犯意,依殺人罪將鄒雅婷起訴。而鄒雅婷則是透過律師表示,希望家人可以原諒她,甚至在庭上幫她求情。

  三個月大的缃缃,喝下加鹽巴的奶粉,引發高血鈉症,送醫不治,加鹽巴的兇手不是別人,正是住在一起的女嬰伯母鄒雅婷。承辦檢察官發現,女嬰伯母從缃缃還在媽媽肚子裡時,就已經不太友善,曾經在女嬰媽媽床舖釘釘子,檢方認為,一個生過兩個孩子的母親,不可能不知道釘床的行為,在民間習俗解釋意味著試圖傷害胎兒。

  女嬰出生後,鄒雅婷更是變本加厲,在三個月大女嬰缃缃,唯一的食物「奶粉」,添加鹽巴,這已經不只是單純警告,根本是致人於死。連續添加鹽巴,認定殺人犯意明顯,全案偵結,最後以殺人罪將鄒雅婷起訴。

  鄒雅婷透過律師表示,希望獲得家人原諒替她向法官求情,希望缃缃媽媽跟法官求情,上一代的恩怨,牽涉到下一代,殘害無辜生命,妯娌問題沒有解決,反而從此打碎一家團圓的幸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