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5 12:56

寫冥狀紙告陰間 誹謗不成立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一名80多歲阿嬤因病過世,六名子女,按照習俗辦百日祭,四個女兒卻聯名寫信向母親告冥狀,大罵長孫壞話,結果這封「冥狀紙」火沒點著,意外被發現長孫發現,要提告誹謗,雖然目前還未取得對方回應,但律師說,誹謗罪構成要件是「刻意散播」不實訊息,冥狀信是女兒私下燒給母親的,因此不構成犯罪。

  監視器拍下,灰色上衣,戴著眼鏡的男子,用手不斷指著另一名女子,破口大罵,不可開交。明明是一家人,卻吵到面紅耳赤,原因竟然是因為一封信。長孫跪在阿嬤墳前討公道,原來他的阿嬤因病過世,但一家人撕破臉,姑姑們寫信向阿嬤告狀,說他們貪圖保險金。燒金紙時火點不著,意外被發現,親友反目成仇,還要上法院告姑姑們誹謗。

  民間信仰中,告冥狀是一般老百姓,有冤無處申,求助於冥界的手段,只是阿嬤才剛過世,後世子孫就鬧翻,要老人家如何安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