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0 18:58

禍從口出! 公然謾罵惹麻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講道理不一定贏,懂法律可以更有效的解決問題,華視新聞請律師解析社會事件,生氣罵人要小心被告。有老師罵學生是遲到大王就被判拘役。高雄也有一位法官發生車禍,居然指著對方大罵沒教養,對方覺得受到侮辱,被一狀告上法院,開口罵人之前,先想清楚,這會惹來很多的麻煩。

  女老師氣的臉整個漲紅對著學生大吼大罵,什麼話都出口了,女老師氣瘋完全不顧形象,每一句話都在攻擊學生,過程全被拍了下來。老師罵學生南投這一間國中也發生過,學生被罵遲到大王家長好氣好氣,告上法院就算這句話不是髒話,法官還是判老師得要拘役40天。

  老師太誇張了嗎?一點也不,因為罵人讓人覺得不舒服,法律上就是站不住腳。亂罵人可能涉及公然侮辱或是誹謗罪,如果罵人的字眼再嚴重一點,說你死定了或是你完蛋了,讓人心生恐懼甚至觸犯更嚴重的恐嚇罪,不論誰罵人都不對。

  來看看這場車禍,穿襯衫的是在當法官的藍先生車被撞他氣壞了,指著人家的鼻子大罵。這句話讓人家覺得不舒服,法官藍先生一度被告公然侮辱,溝通過後才終於撤告,就連上MSN和朋友聊天,打出這種笨蛋白痴的字眼也能向法院提出告訴。管好自己的嘴巴,也管好自己的手,不管跟朋友感情再好都經不起這樣罵罵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