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5 19:28

勇抗骨肉癌 大四女寄情插畫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腫瘤年輕化,帶您來看一個真實案例。東華大學一名大四女學生,阿布在雙十年華,發現罹患骨肉癌,因為腫瘤部位在骨盆腔,痛起來時,連坐都坐不住,但熱愛畫畫的她,不放棄創作,將畫具全部搬進了浴室,坐在馬桶上創作。

  如今熬過化療,成了網路上小有名氣的插畫家,連藝人彭于晏都曾到她病房幫忙加油打氣,她呼籲家長注意,骨肉癌好發於青少年,要是孩子關節疼痛,而且晚上更痛,就要留意,千萬不要以為是生長痛,帶去針灸推拿,反而會讓癌細胞擴散。

  擅長插畫的阿布,20歲那年發現罹患骨肉癌,惡性腫瘤長在骨盆腔痛到坐不住,愛畫畫的她還得坐在馬桶才比較不痛堅持創作,開刀切除後裝上人工關節,讓阿布的爸爸心痛的忍不住掉下男兒淚,內斂的阿布不擅言語,卻會用畫畫幽默化解家人的憂心,她畫了一隻好胖的阿布娃娃,因為太胖就塞不進去照磁振造影,還畫了滿滿甜點解相思因為化療不能吃,充滿才氣。

  藝人彭于晏、黑人都曾到台北榮總病房探望過她,替她加油打氣,阿布也不忘用畫畫介紹骨肉癌,好發於10到19歲的青少年,初期關節很痠痛,尤其夜間疼痛更劇烈就要注意,因為常被誤診,化療後的阿布,珍惜每一天,她創作了2015年的年曆,把全台12個景點畫出來,希望靠自己賣年曆,累積畫展資金,一圓開畢業畫展的夢,阿布雖然變得行動不便,但筆下美麗的創作卻能代替她飛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