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5 19:28

莫名肚痛腹瀉 12歲童得腫瘤

呂佩芬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蘋果創辦人「賈伯斯」,因為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的胰臟癌病逝,其實這種神經內分泌腫瘤在台灣也增加越來越多的病例,因為初期會出現「拉肚子」或是「肚子痛」,所以常常被誤以為是腸胃道疾病,延誤黃金治療時期,而且醫師收治的病患中,年紀最輕的只有12歲。

  賈伯斯的逝世,留給蘋果迷無限的感傷,而他罹患的胰臟癌,其實是一種神經內分泌腫瘤,早期症狀並不明顯,42歲的王小姐,剛開始只是肚子痛,拉肚子,以為只是腸胃道不好,又抗拒接受內視鏡的檢查,但吃藥治療一陣子都沒改善,才又進一步檢查,發現在十二指腸內,長了小腫瘤,確診是神經內分泌腫瘤,而且醫師收治過的病患,年紀最小的只有12歲。

  台灣過去12年罹患這種神經內分泌腫瘤的病患,就增加了5倍之多,只能靠著健康檢查,才可以及時發現,但往往容易被忽略,有將近五成的病患發現時,已經腫瘤轉移,而失去治療的黃金時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