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6 19:14

每天移25公分 真的在"搬家!"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國姓有一名60歲的老農夫,為了讓兒女回鄉同住,就在自家旁的空地,花600萬,新蓋一棟房屋,但沒想到,卻佔用到林務局土地,被法院判定,要拆屋還地,但老農夫捨不得拆,又花了200萬,請工人來幫房子搬家。

  整間房屋,一點一點,慢慢往前動,房子只要移動一些些,工人就趕緊跑到後面,調整鋼條舖好鐵管,啟動油壓繼續推,一次一次慢慢推,要將這棟房屋,搬到對面40公尺處的空地,業者土法煉鋼,先在房屋內外,敲出大洞,再掏空地基,接著用機械撐高,工人還要爬進,撐起來的空隙中,拿磚頭、木條固定,墊高大約有3.40公分,鋪上木板和鐵管,利用油壓機出力,推擠移動。

  屋主好無奈,怎樣也不願看到,自己的房子變成這樣,原來這間房屋,是蓋在林務局的土地上,被法院判定,要拆屋還地,但花600萬元蓋的新房,捨不得拆掉,只好再花了200萬,請人來移屋,工程浩大,整間房子被抬起來搬家,也算是難得一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