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6 19:35

黑心排氣管 一氧化碳恐外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居家安全要注意,現在熱水器的強制排氣管也有黑心貨,調查局查出熱水器配件的供應商統領,進口大陸劣質的排氣管,混雜賣給莊頭北和櫻花等大廠,至少已經賣出六十七萬支,這劣質的202排氣管的鐵含量少錳含量高,容易生鏽破裂,造成一氧化碳外洩,過去曾發生室外有開窗,卻還是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件,讓人懷疑是不是黑心排氣管惹的禍。

  統領做愛心,賣的卻是黑心貨,政府規定熱水器強制排氣管,必須使用304不銹鋼,統領卻是進口202不鏽鋼混著賣,大牌子櫻花莊頭北都中招,因為除了數字不同,這兩種不銹鋼很難分辦,202不鏽鋼因為含鐵量高容易生鏽,含錳量又高於一般排氣管,不但無法有效隔絕一氧化碳,還會釋放有毒物質。無色無味的一氧化碳一但外洩,就像這白色煙霧從生鏽的管子冒出來,熱水器馬上成為居家安全隱形的殺手。

  從民國九十四年到現在,202不鏽鋼一共賣出六十七萬支,過去曾經有不少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例,就是陽台窗戶有開,空氣有流通,卻還是發生致命的意外,現在查出黑心排氣管,讓人合理懷疑,是不是生鏽才會發生這些悲劇,熱水器大廠櫻花和莊頭北提供免費檢測,提供民眾到府服務,協助汰換已經安裝的劣質強制排氣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