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7 12:00

古蹟好"滑稽" 修補用畫的?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新聞追追追,台南的張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,台南安平老街著名的的三級古蹟海山館,改建後竟然變了樣,原本真正的古蹟屋瓦,變成用白漆畫出來的,連紅磚牆也是用畫的,覺得文化局修復根本是荒腔走板。

  新聞追追追,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,今天跟我們投訴的是台南的張先生,他從小在安平老街長大,對古蹟很熟悉,但住家附近的著名的三級古蹟海山館,發現怎麼改建後,雖然多了文創藝術品,但真正的古蹟屋瓦,竟然是用白漆塗繪,紅磚牆也是用畫的,古味盡失,質疑修復作業荒腔走板,文化局則強調工法一切合法。

  這是三級古蹟海山館的主題歌,Q版的小劍獅帶動人氣,每到假日滿滿觀光客,但令當地居民憂心的,怕遊客看到的是走味古蹟,古色古香的大門,仔細看,屋瓦上的線條竟然是用畫的。走進去看,兩旁的壁磚看起來也是用畫的。屋樑上原本該有的古樸浮雕,也是用畫的。走到後面這一大片紅磚牆更誇張,一邊是真的紅磚另一邊看起來像是趕工不及,乾脆用畫的,讓安平當地居民看了直搖頭。居民質疑政府改建古蹟便宜行事。

  海山館建於乾隆年間,是水師海壇鎮官兵所建的廟館,舊照片中古色古香的模樣,和現在新潮外觀差很大。文化局拿出修復計畫書,強調這種土珠仿磚飾工程的維修工法,是按照古法做修復,不過看到當地居民眼裡,這樣畫上去的古蹟,感覺失了真走了味,就怕觀光客來這只看到滿滿文創商品,卻忘了古蹟原本什麼模樣,壞了府城古都美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