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7 12:14

無名英雄! 得不到掌聲的替身

蔡嘉恩 蕭凱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拍戲現場,很多角色面對高難度與有危險性的動作,通常都會讓替身演員來做。這群人有時候為了不到一秒的畫面,就要拼命面對挑戰,不過他們的表演得不到觀眾的掌聲,若是不小心還有可能發生意外換來一生的遺憾。

  拍戲現場,主角下戲休息,高難度動作的橋段,是替身演員挑戰的開始。工作隨時充滿危險,但就算是受過長年專業訓練的替身演員,也曾失手過。坐在輪椅上,這位特技表演者,他叫唐文傑,20多年前,一場MV拍攝,他幫女主角當替身,從四樓往下跳,因為安全措施不周全,落下時受到強烈撞擊,造成脊髓損傷,這一摔,只為了MV中一秒鐘鏡頭的戲,卻換來一生遺憾。不過,他沒有放棄熱愛的特技工作,他和弟弟在戲班中,找到了人生中一絲曙光。

  年輕團員們拼命練習,唐文傑總是再三叮嚀。因為不管是武行、替身,甚至特技演員,每一次演出都是豁出去的表演。唐文傑說,當時20年前,高風險不受保,年輕沒想這麼多。替身演員,他們得不到觀眾的掌聲,往往只求在完美演出結束後,平安落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