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6 18:58

高空滑翔撞山 "007"專屬替身喪生

綜合報導

  英國飛行特技專家馬克薩頓,因為在倫敦奧運開幕式上,扮演007龐德演員丹尼爾克雷格的替身,從直升機一躍而下,降落在奧運主場館倫敦碗而名噪天下。可惜正值42歲壯年的馬克薩頓,週三在瑞士山壁附近,拍攝飛鼠滑翔的影片時,不幸撞上山脊而喪生,英年早逝。

  去年夏天倫敦奧運開幕式上,007龐德演員丹尼爾克雷格,從直昇機上,和扮演女王的替身從直升機一躍而下,降落在奧運主場館倫敦碗。其實,跳傘的不是龐德,而是這一位英國飛行特技專家馬克薩噸,也那一夜精彩絕技,讓馬克薩頓聲名大噪,從瑞士山脊上一躍而下,貼著山壁俯衝,轉個彎,滑降到山谷後,沿著山壁向前飛行。馬克薩頓穿著飛鼠裝,拍攝飛鼠滑翔的影片。

  精準掌握風速風向和風切的技巧,他已經是這一行的老手了。這是最近獲邀在瑞士阿爾卑斯山山區,穿著飛鼠裝拍攝飛鼠滑翔的影片。然而週三拍片時,他和幾名同好從3300公尺高度跳出直升機後,原本預定降落在附近村莊,可能是突然和風,便他偏離滑翔路線,最後撞擊山脊,力道過猛而墜地當場死亡,令人惋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