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9 12:28

聽古典不無聊! "酷音"玩創意

蘇雅容 編譯

  在冰天雪地裡彈琴是什麼滋味?美國的「酷音樂團」為了詮釋電影冰雪奇緣的主題曲「LET IT GO」,把鋼琴搬到零下好幾度的冰宮裡演奏;酷音樂團彈奏的雖然是古典樂曲,卻喜歡在大自然中演出,在瀑布前、懸崖邊,讓音符流洩而出,別有一番風味,聽覺跟視覺感官刺激,一次滿足。

  電影「冰雪奇緣」的主題曲,演奏地點在冰天雪地裡,跟電影劇情超MATCH,這不是PS修圖後製場景,是的的確確在冰宮裡演奏,白色鋼琴彷彿剛被從冰箱拿出來,為了怕冰塊融的太快,拍攝工作刻不容緩,但是零下低溫,人冷到皮皮剉,鋼琴也凍不了。

  鋼琴有點失去演奏的能力,對看看那個琴鍵,對,他們是美國的酷音樂團,擅長演奏古典樂曲,血液裡卻有著搞怪因子,表演的地點,超乎觀眾想像,在南美洲的伊瓜蘇瀑布前,流洩而出的河水,彷彿化身為優美音符,在山谷間迴盪,這一刻,音樂跟大自然融為一體。

  或許只有在大自然的懷抱下,才能體會音樂的純粹,要拍攝這些MV,可不簡單,鋼琴怎麼搬可是一大難題,直昇機吊掛鋼琴,工程浩大也所費不貲,有時候彈的正陶醉,也會有不速之客,甚至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。

  NHK記者訪問酷音樂團,我們從你們的音樂得到一個訊息,就是沒什麼事是不可能的,當然,如果大家都這想我們很開心,看到我們影片的人,如果也會想說我可能也會彈琴,我可能也會做什麼事情,這樣就是給我們最好的回報,什麼事情不要裹足不前,不要害怕用敢去做,就連我們也做的到,所以沒有人做不到。

  到底是在玩音樂,還是在玩命,每個樂手表情盡是陶醉,這就是音樂最大的魔力,5個人組成的跨界演奏團體「酷音樂團」,有鋼琴手、有大提琴手、有人負責作曲、有人負責拍攝,因此他們的MV顛覆演奏傳統,做音樂的方式很活潑。

  仰著彈鋼琴,很炫,你可不知道鋼琴還能這樣彈,弄繩鋼琴,而巴哈萬萬沒想到,他的大提琴協奏曲,會有如此風采、層次分明,音樂沒有界線,沒有既定形式,在酷音的字典裡更沒有「不可能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