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0 12:14

盡最後孝道 腦死兒捐腎救母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這名業餘的電玩好手林煥傑,一星期前發生車禍意外,顱內出血,醫師宣告腦死,林煥傑的母親,因為腎病在洗腎,最後家人決定,讓林煥傑捐出兩顆腎臟,以及肝臟,救了媽媽,還救了其他兩名患者,盡了孝道,也付出大愛。

  曾經在電玩比賽中,獲獎的業餘好手林煥傑,這個月4號發生車禍意外,顱內出血醫生宣告腦死,家人不僅同意器官捐贈,也把林煥傑其中一顆腎臟,捐給等待換腎的媽媽,讓兒子盡最後的孝道。

  電玩業餘好手林煥傑,照片中,興奮的捧著冠軍獎座,但他的人生,卻在22歲這一年,畫下句點。靈堂前,擺著比賽時的個人專用耳機,留下的不只是人生輝煌紀錄,還有他對家人永遠的愛。家屬決定捐贈器官遺愛人間,還把其中一顆腎臟捐給媽媽,盡了最後孝道。

  林煥傑這個月四號,上班途中發生車禍,當時只有擦傷和腦震盪,想不到三天後,病情惡化,醫生宣布腦死。家屬坦然面對,林煥傑捐腎救母,除了自己的媽媽,另外一顆腎臟跟肝臟,也捐給等待器捐的人,讓林煥傑的生命,換個方式繼續留在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