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1 12:00

4孝子以醫院為家 輪流照顧病母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家住台南的游太太,丈夫六年前過世後,傷心的她天天借酒澆愁,結果喝到急性肝硬化換肝,開刀住院的三個月中,她的四個兒子簡直以醫院為家,四個人輪班照顧媽媽,幫媽媽洗澡、餵飯等等,兄弟四個人全包辦,他們的孝順讓醫護人員深受感動。

  放輕腳步踩上樓梯,冠均來到媽媽身邊,拿了件被子輕輕的蓋在媽媽身上,他坐在媽媽的身邊,看著媽媽,摸摸媽媽的頭髮,怕媽媽冷,怕媽媽睡得不安穩。才17歲的冠均,一顆心全旋在媽媽的身上,接著他下樓準備跟哥哥們分擔一些家事工作。兄弟三個人玩樸克牌抽籤,決定誰洗碗、拖地,結果苦主是冠均。

  說是苦主,但是看看冠均卻一點都不覺得苦,洗好了碗,接著又拖地,排行老四的他,雖然年紀最小,但是卻跟哥哥們一樣,都非常的孝順貼心。六年前,四兄弟的爸爸因病過世,媽媽因為思念天天借酒澆愁,結果喝到急性肝硬化,前些日子開刀換肝,住院時全靠四兄弟照顧。

  四兄弟的孝心,讓當媽媽的很感動,說到四個兒子就掉淚了。看到媽媽掉淚,兄弟幾個陪在媽媽身邊,不是拍拍媽媽的背,就是幫媽媽拭淚,對他們來說,照顧媽媽是最幸福的,他們都希望媽媽身體能夠好起來,天天快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