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1 12:28

用人骨來隆鼻! 患者大受驚嚇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新聞一開始,來看到整形大驚嚇。台中有女子,年初到醫美診所做了隆鼻手術,效果很自然,不過事後她發現,自己用的是往生者捐贈的人骨。這樣的手術在台灣是合法的,因為人骨取得不易,使用率只有5%,價格也比較高,但醫師術前應該充分說明,免得用死人骨頭隆鼻,嚇壞患者。

  愛美的女性要注意了,有民眾年初到醫美診所進行隆鼻手術,術後效果自然,事後才知道,原來自己用的是「人骨」,嚇得花容失色,把手術醫生痛罵一頓。而其實人骨材質,真正學名叫做「異位肋軟骨」,往生者大體捐贈。台灣大多從美國進口,使用率只有5%,雖然是合法使用,但因為醫師在手術前沒有向患者說明,才會造成驚嚇。

  愛漂亮的姐姐妹妹,有誰不想鼻子越挺越好,但美麗背後真相,您真的清楚嗎?台中一名25歲正妹,年初到醫美整所隆鼻,還得意洋洋向朋友炫耀,用的是最貴的「人工肋骨」,而人工肋骨其實就是人骨。

  透過動畫圖,手術取出一小段肋軟骨拿來隆鼻,真正學名叫做異位肋軟骨,一般用在骨科或牙科手術,取自往生者大體,從美國進口,雖然使用率不到5%,但依法合法使用。隆鼻手術主要分成三類,矽膠隆鼻、自體移植和異體移植,各有優缺點,但使用人骨隆鼻因為數量少,價格又比其他手術貴了5萬塊。只是,動刀前醫生必須清楚說明來源,才不會造成患者事後驚嚇,多少心理不舒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