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1 19:00

小學生規畫未來 吃米知米價!

潘潔瑩 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家長常常會有小孩不知錢難賺的困擾。來看看這位岡山國小女老師想出的辦法,讓小朋友「吃米也知米價」老師要學生模擬從報紙上找工作,另一方面要寫下自己長大想過什麼樣的生活,結果小朋友有的說要住豪宅,開名車,卻發現賺的錢不足以支付奢侈花費,有小朋友就說,這才知道爸媽賺錢養家多辛苦,現在雖然還不會賺錢,但會學習省一點。

  電影灑錢畫面,白花花的鈔票,灑滿整個床鋪,誇張的兒童電影情節,讓孩子們覺得錢真好賺,來到高雄岡山國小的這間教室,老師問小朋友,以後想住怎樣的房子呢,豪宅,豪宅,別墅,'帝寶,想開怎樣的好車呢,賓士,BMW,法拉利,哇,孩子們口氣都好大呢,個個都有千萬未來,這時老師拿出報紙求職欄,請大家仔細找找,想找的工作是,按摩師,咖啡店員工,清潔員,保全員,老師聽完只能搖搖頭,天真的孩子阿,真不知道,生活不是電影,養家有多難。

  老師算給大家看,像這個小弟想當清潔員,如果月薪只有三萬元,想住帝寶開法拉利,得要賺五百年不吃不喝才賺得到,我看還是騎腳踏車就好,我看我還是租兩千元房子就好,讓孩子能思考未來,體會家長賺錢的辛苦,是岡山這位美女老師林晉如,想出來的點子,要學生模擬從報紙上找工作,自己當一家之主,想買車買房就得從薪水付,這下子小朋友都懂啦,原來爸媽買房開車養孩子多難賺,這堂課家長都說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