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6 18:58

女師被推墜橋亡? 監委要平反冤獄

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又傳冤獄,11年前,台中一名安親班女老師,和男友談判分手,不幸墜落后豐大橋身亡,目擊證人指控,男友和另一名友人推她下橋,兩人被判殺人罪入監服刑,家屬找監察院陳情,監委蒐證發現疑點重重,懷疑當天沒有月亮,天色昏暗,證人在橋下距離50公尺遠,怎麼能看得清楚,要求司法機關重新調查。

  11年前,安親班女老師就是從這裡墜橋身亡,男友王淇政被控殺人,但他否認,為了申冤,家屬還找來體型差不多的女孩模擬,懷疑女老師褲檔卡泥灰,是因為跨坐在橋墩上自己跳下去,但卻有目擊證人出面指證,看到女老師是被王淇政和朋友一起丟下橋,法官採信證人,以共同殺人罪判兩人入監服刑,王淇政坐牢一年多,家屬蒐集大量資料向監院陳情。

  監委調查當天,沒有月亮天色昏暗,而且橋下有嘩啦拉流水聲,找證人到場,發現他在橋下根本聽不見也看不見,疑點重重,要求司法重新調查,終於獲得平反機會,王淇政的家人相當激動,可能是冤獄一場,但這對死者家屬來說卻很難接受,以為正義早已伸張,如今卻可能大逆轉,兩家人兩樣情,但都希望司法,能做出最公正的判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