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2 06:00

東北風增強 北東濕涼南乾暖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東北風再度增強,這次冷空氣,將會比前兩天來得較多,加上華南地區有水氣東移過來台灣,今天開始,新竹以北到東部地區的雲量會較多,而且會下一點短暫雨,其他地區的天氣都很好。今天因為東北風增強,沿海的風浪也會較大,海邊有機會出現8-9級的強陣風,去海邊要注意安全。

  今天東北風增強,所以白天的溫度就會有較明顯的改變,北部地區、宜蘭與花蓮大約21-24度,感覺較涼。中南部與台東大約26-30度,較溫暖甚至感覺會熱。南來北往要注意南北的溫度差別很明顯。中南部的日夜溫差較大,早晚記得多加一件外套。

  這次東北風會帶來較濕涼的空氣,北部與東部影響較大,中南部還是好天氣、日夜溫差較大。這款的天氣會持續到周五晚上,到時候東北風減弱,各地溫度就會慢慢回升,周六到周日白天各地的天氣都很好,不過周日晚上又有鋒面會接近台灣,下周一東北風增強,北部與東部又會變天。

  提醒:東北風增強了,北台灣整天都很涼,中南部早晚溫度也不高,早出晚歸的朋友記得要加外套。華南地區的水氣逐漸移入影響,北部和東半部今天白天會下短暫陣雨,外出請記得帶雨具備用。北台灣涼、南台灣熱,南北溫差非常明顯,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也很大,有過敏的朋友請特別注意天氣變化帶來的不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