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0 12:00

9類服務業 8月起室溫不低於26度

連珮貝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節能用電,去年經濟部已要求超商、百貨等十一類服務業,室內冷氣不得低於26度,今年八月還要新增九類服務業,包括餐廳、服飾、美容美髮店、書店等等共十七萬家店,店內溫度不能低於26度。不過冷氣溫度開這麼高,別說客人,就連老闆自己都受不了。

  店家的鍋爐不斷冒出熱氣,但要讓客人吃得舒服,冷氣當然得開到底,不過八月開始,經濟部新增九類服務業者,室內溫度不得低於26度,餐館就是其中之一,不過溫度調到26度。人體感受到的溫度大約在28度,只見客人都挑冷氣出風口下的座位,就連老闆娘都做到滿頭大汗。找環境比較舒服的餐廳,客人和老闆娘都受不了,更別說在這樣的溫度下吃火鍋,大汗狂流。

  經濟部這次新增的業者就包括餐館、服飾店、美容美髮店、書店、眼鏡店、鞋店、鐘表行、一般旅館,及汽機車配件行,共十七萬家店,店家在符合經濟部規範下,恐怕還要想想,怎麼做才不讓悶熱的環境嚇跑客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