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1 18:58

節電不開冷氣 "酷斃裝"風行日本

李嘉芳 編譯

  為了節電少開冷氣,日本上班族每年夏天都會改穿「酷斃裝」,也就是用透氣輕涼的材質來做衣服。不過「酷斃裝」有一個缺點,就是花色款式不多,不受年輕人青睞,為了拼買氣,今年的「酷斃裝」開始走花俏風格,女性還可以選擇「防曬酷斃裝」,一舉兩得。

  又到了穿酷斃裝的季節,不過百貨公司逛一圈,怎麼每件酷斃裝都設計的好像,就算買新的,恐怕人家也看不出來,而且今年又碰上消費稅調漲,酷斃裝的銷量,岌岌可危,銷售人員,拿在手上看花色,可能覺得好像很誇張,其實穿上去之後很帥氣,為了讓年輕人也肯穿酷斃裝,在男裝部分,今年走的是鮮豔,搶眼路線,充滿活力的設計和顏色,不會和衣櫃裡的其他外套重複,提高消費者的購買慾。

  而在女裝部分,今年強調透氣、排汗,而最重要的就是防曬,日本上班族,每天穿套裝在外面跑,可以直接防曬真的很方便,穿上抗UV外套,就不必另外擦防曬產品,一舉兩得的防曬酷斃裝,瞄準想省時省錢又省力的小資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